防災教育

首頁 / 行政單位 / 性別平等

功能選單

防災教育


防震防災演練最新逃生觀念要你一手掌握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在生命的面前,一切都是如此地渺小,唯有在平時做好出充足準備,當災害來臨時,才有機會活下來!民國八十八年,南投集集九二一大地震是許多人心中的痛,這場災難喚醒民眾對於防震防災觀念的重視,也將九月二十一日這天訂為「國家防災日」。

防震防災及火場逃生重要新觀念,北市高顏質消防員報乎你知!
本校特邀請安和分隊謝宜紘消防員蒞臨宣導正確的防震防災及火場逃生觀念,謝宜紘消防員告訴全場師生,當你到了人潮眾多的密閉空間,要先詢問現場人員緊急逃生出口的位置,儘管許多人會覺得這樣很愚蠢,但當災害真的發生時,這可能會是活命的重要關鍵。
「火災發生時,要找濕毛巾掩住口鼻逃生」這是許多人認定的逃生觀念,謝消防員在此鄭重呼籲,當火災發生時,第一步要大聲呼叫、讓所有人知道,第二步是盡快逃離現場,千萬不要花時間準備濕毛巾,因為有太多新聞案例,民眾都是因為準備濕毛巾,而錯失了逃生的黃金時間;而且火災蔓延速度之快,根本沒有時間讓你有機會重返火場解救家人,所以當火災發生,一定要先大聲呼叫「失火了!」另外,若是待在房間內,但出口被大火完全堵住了,請記得要「關房門開窗戶」,冷靜等待消防隊抵達救援。

921國家防災日進行全校防震防災演習
於九月二十一日當天進行全校防震防災演習,編列管制中心、勤務中心、避難引導組、安全防護組、通報組、搶救組、緊急救護組等組別,當災害發生時,各組人員通力合作,將傷害降至最低。指揮官劉育仨校長於演練後提醒各編組人員應熟記工作職掌,以利災害發生時能夠立即因應、處理。





特色招生
升學榜單